A powr

平台绝笔

恋(下)

张紫宁从傅菁的公司离开后,回到了公寓,那个留有自己美好回忆的公寓。

那是自己和傅菁在学生时代租的第一个的房子,也是两人之间的秘密基地。

两个人考上大学之后,也就再也没有来过这里。

之所以住这里,是因为自己离开的时间太久了,不熟悉地段,而且之前也习惯了这里。虽然吴宣仪也给自己推荐过,甚至说去她那里住,但是自己心里对于傅菁的爱,加上不好打扰宣仪和美岐的那些事,最后打消这个想法。

"叮!"电梯到了

张紫宁从电梯里出来,就瞄到了自己家门口地上的大盒子。

那个盒子有点特别,整个盒身是粉色的,然后绑了一个黄色的蝴蝶结,那个蝴蝶结上面还印着自己最喜欢的小黄人。

除了自己的好朋友以外,知道自己喜欢小黄人的人少之又少。除了那个人。

张紫宁拿起那个盒子进了公寓,然后放在桌子上,看见上面有一个明信片。


To可可爱爱喜欢小黄人的紫宁:

    知道你最近很忙,没时间吃东西。但是人是铁饭是钢,你再瘦下去,我们就该心疼了!这个小黄人蛋糕是送给你的礼物,一定要吃完。我会检查的,不要觉得给别人吃,或者偷偷丢掉就可以了!wink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帅气迷人的助理江希达

"果然是他!"张紫宁看着这个十分少女心的卡片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不过确实自己也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一顿饭了,所以也就一边刷着手机一边把这个蛋糕吃了下去。

江希达,自己读大学时候的师弟,也是学校的校草,性格开朗阳光(就是脸皮厚),父亲是著名的商人,所以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。

有一次,2G少女张紫宁在不知到他是谁的情况下,不小心的救了他,然后江希达就开始发大条一样,说什么一身相许,说要娶自己,然后张紫宁听到后就直接跑了。

自己想到这里,要是知道这个小屁孩会因为自己救了他,而喜欢自己,然后还就一直黏着自己,就很头疼。

想着想着蛋糕也就吃完了,刚想发张照片给江希达,结果一个电话就来了。

"喂!干嘛?"紫宁有点不耐烦的说着。

听到张紫宁这样的声音,江希达也不恼,因为在他心里,张紫宁怎样说话,都是好听的。

"没什么,就是问问你蛋糕吃完了没有,我要说话算话,要监督你!"

张紫宁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,然后回了句"我吃完了,大少爷。"

"这还差不多"。

对面安静了一会

突然江希达有说了起来,"我觉得大少爷就算了,我可是您的助理,叫我希达或者小希,再不行小希希,希希也可以。"

听到这里,张紫宁差点没呕出来,"你咋那么恶心啊!得了得了,没什么事情我挂了,我还要准备过几天的官司,没什么事情别烦我!"

"那应该没有了!"

"还有,不要再给我送吃的了。我自己会做,就不恼劳烦大少爷了。"

说完,紫宁就挂了。

几天之后

"根据劳动法第二十三条…………"

……


"再加上劳务法第二十四条…………"



"原告律师一直在讲法律条款,但是没有什么实际的证据,不然我们可以告你诽谤。"



"法官,我方这里有被告林峰窃取傅氏集团的视频证据,可以公开嘛?"


"可以。"



"我宣布,林峰被被判有期徒刑4年。"


…………


"谢谢,张律师了!"傅菁伸出手。

"不用谢,这是我的本职工作"张紫宁并没有回握。

傅菁也不觉得尴尬,把手收了回去,继续跟紫宁说着"那张律师可否赏脸今晚的庆功宴,毕竟你可是这场官司的大功臣。"

就当张紫宁刚想开口拒绝的时候,江希达从紫宁后面扑了过来,一只手搂着紫宁的肩,"当然去啊!为什么不去,是吧!"然后江希达转头看着张紫宁。

傅菁看着面前的江希达,脸开始有点黑了,心里很不是滋味,毕竟自己喜欢的人被一个小屁孩搂了,但是自己还是得装作什么事情也没有,"张律师,他是?"

江希达抢在紫宁前面,开始介绍着自己,"你好,我是紫宁律师的学弟兼助理。"

江希达一边在说,张紫宁一边推开他。

"难怪这么亲密。那你俩是?"傅菁好像是问着江希达,但是一直看着紫宁。

紫宁听着"亲密"两个字,满满的讽刺。

"哦!我是张紫宁的未来的……"然后看转头着紫宁,但是被紫宁狠狠的瞪了一眼。

"未来的什么?"傅菁的脸又黑了。

"未来的男伴郎啊!"江希达一边挠着脑袋,一边没心没肺的笑着。

"看来,张律师要准备结婚了?"傅菁歪着头看着面前特别尴尬的紫宁。

"什么?没有没有,瞎听他胡说"紫宁把手背了过去,然后用力掐着江希达,"我这个助理没大没小的,傅总不要在意啊!是吧!"然后看着虽然脸上面无表情,但是心里快绝望的江希达。

"那傅总,时间也不在了,我们也应该去庆功宴了吧!"张紫宁开始转移话题。

"那请吧!"

三人便一起上车了。

"干杯。"

这个庆功宴特别大,据说傅菁把全公司的人都叫来了。因为自己是这次的功臣之一所以免不了许多人的敬酒,但是自从上次把自己喝成那样,吴宣仪也就不给自己再喝酒了,即使去酒吧也只能让自己点热牛奶喝,除非特殊原因,但是喝的还是那种度数特别低的。所以慢慢的酒量就差了下来。

张紫宁因为不是特别喜欢这种场合,很少来,今天完全是个意外,所以对于如何委婉拒绝别人的敬酒不是很好,所以喝了特别多,基本上是,有人来敬酒,自己就喝。而另一边,江希达也是差不多,看见很多漂亮姐姐妹妹,直接冲了上去,喝的不成样子。

这些傅菁都看在眼里,自己因为长期面对这些酒席典礼,已经学会点到为止,几乎不会把自己喝的很醉。但是也因为今天人多,自己也有点醉。

傅菁知道紫宁的酒量不是很好,也想去帮她去挡酒,但是那个小傻子,人家一来说都不说,就直接喝,自己也不好说什么。

结束之后,叫了一个员工把江希达送去酒店,然后顺便写张纸条,免得弄出什么事情。

而张紫宁就被傅菁送回家。

路上,灯红酒绿,车水马龙。虽说是晚上,但是A市一个繁华的城市,人们都说,住在这里的,如果没有见过凌晨的A市,那根本不算一个真正的A市的人。

紫宁因为酒喝得太多了,跟往常变得很不一样。

"美岐,你知道傅菁在哪里嘛?"一边说着一边扯着面前的安全带。

"我在这里。"傅菁看着坐在副驾的紫宁,心里特别难受,就应该去帮她挡酒,现在都开始说胡话了。

"你知道嘛?我特别喜欢她。在我的心里,她是我的光。"

傅菁没有说话。

"我真的特别爱她,但是她要订婚了"说到这里紫宁突然哭了起来,"她这个负心的人,说好等我回来,还说什么要求婚,屁啊!"

"我知道她要订婚的时候,你知道我有多难受吗?美岐。"

傅菁听着心里难受的要死,"我知道。"

突然,紫宁开始躁动起来,"不,你不知道。那种心碎,心疼。我真的…………。"

"紫宁,我……"

"我告诉你一个秘密"紫宁打断了傅菁讲话,"你不要告诉任何人,你知道嘛?我这五年努力学习,拼命工作,就是为了忘记傅菁,因为我想好好祝福她,因为只有我放下她了,她才能跟戚砚笛好好过下去。"

傅菁看着紫宁,心想,"你怎么这么傻,还一直帮别人想着。"

"你是不是觉得我好傻,"张紫宁说道这里,笑了出来。

"但是,我看到她幸福我就很开心啊!"

"傻瓜啊!"

"我以为我能放下她,但是等我见到的那一刻,我真的错了,我爱她,我比以前更爱她了。明明已经很久没见了,但是我还是放不下。"说到这里,紫宁又开始哭了。

"这辈子算是躲不过去了!"紫宁哭笑着。

两人就这样,紫宁说了一路,傅菁也听了一路。

"到家了!"

因为紫宁在傅菁开车的时候抓着她,再加上两人也喝了酒,不敢开快,所以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才到。

这个时候紫宁酒也醒了一点。

"我送你吧,不安全。"傅菁想下车扶紫宁。

"不用送了,我自己可以。"紫宁拒绝了傅菁,自己一个人摇摇晃晃的走了上去。

到了家门口,把钥匙插进孔里面,然后紫宁用手撑着墙,迷迷糊糊的,说着,"果然,我们已经不可能了。"

突然,傅菁从电梯里走了出来。

"你怎么?"

没等紫宁说完,傅菁直接用紫宁手上的钥匙打开了大门,进了屋子里。然后直接把紫宁壁咚在墙上,吻了上去。

刚开始,紫宁很抗拒,手一直想推开傅菁。傅菁直接索性,把两只手也按在墙上。因为傅菁不断的入侵,慢慢的紫宁逐渐放下了戒备,放松下来,开始享受。

两人也就这样,从门口到客厅再到客房。整个过程,非常的缓慢。

第二天

紫宁醒了,因为前一天的酒劲导致她的头很晕,但是她突然感到腰很酸,甚至下面很痛,把被子掀开一个缝,看见自己一丝不挂,而且腰上还放着一只手。

回头一看,发现傅菁正熟睡在她的旁边,两人离得特别近,可以清楚听到另一个人的呼吸声。

"你醒了?"傅菁没有睁眼。

"对!"紫宁没有看着傅菁而是望着天花板。

"我……"

"我想说"傅菁打断了紫宁的话,"我一直在等你,你能回来嘛?"

紫宁没有说话。

"我一直很爱你,无论在哪,时间过了多久,我一直爱你,等你。"

"那……"

"戚砚笛她已经找到了属于她的爱情,你不用担心。本来她也不愿意跟我在一起。"傅菁好像看透了紫宁在想什么一样。

"紫宁,我一直在等你,等着你的爱,也等着你的回头,等着……"

我爱你!


我也是!


"我们重新来吧!傅菁。"


"不!"


"什么?"


"因为我们从未分开过。"



end



评论(20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