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powr

平台绝笔

御都(三)

"什么?你说那两个女子是吴宣仪和张紫宁?"孟美岐一脸不可思议还大声的冲着傅菁喊。

傅菁看到面前的孟美岐,满脸淡定,点了点头,"因为张紫宁腰上的玉佩,我一眼就能认出来。因为宫女肯定不会冒着这样风险跟她出去,所以另一个只能是吴宣仪。"

孟美岐双手抱着头,"我的天啊!我那天一直对吴宣仪说什么啊!"

"噗!"傅菁笑着看着孟美岐,"你说了什么?"

"我说,这条街谁都认识我孟白云,你想去哪,吃啥,告诉我,哥我绝对帮你!带你快乐一整天"说到这里,孟美岐心里一度绝望。

"孟白云?你要笑死我!"傅菁一边用手拍着孟美岐一边笑着,"你是不是跟杨超越玩傻了,杨黑土,孟白云!你也说得出口,哈哈哈哈!"

听到这里,孟美岐满脸怨恨,"你干嘛不告诉我,害得我在吴宣仪面前丢面,你明知道我喜欢她,害,她对我的印象又不好了。"

"你怪我?"傅菁用手指着自己。

"明明就是你自己非要黏着吴宣仪,我倒是想找个地方告诉你,结果你还对我说,傅菁,不要骚扰我跟妹妹讲话。"傅菁模仿着孟美岐的话。

要不是自己现在在傅菁的家里,不然的话,孟美岐可能就要把傅菁按在地上打一顿。

其实在傅菁来军队之前,美岐就已经在队里面,之前一直跟着沈北希,所以有幸保护过去往杭州的先帝,当时吴宣仪也在船上。那天晚上刚好轮到自己一个人去巡逻,结果就发现了偷偷躲在厨房吃着紫菜的吴宣仪,因为之前没有见过,所以孟美岐一直以为是哪个嫔妃的丫头。

然后那几天,孟美岐就一直带着吴宣仪去玩,每天晚上偷偷到厨房给吴宣仪送紫菜送牛奶,然后陪她聊天,看夜空和星星。

后来慢慢的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吴宣仪了,才知道已经喜欢上了她。

然后就当自己准备要示爱的时候,才发现原来吴宣仪就是御都长公主。

再然后就是因为自己的身份和跟大漠的战事,自己被分配到去打战,而这件事情就一直被自己压在心里,除了傅菁和杨超越,孟美岐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过。

"算了,不跟你扯这个了,你叫我来要干嘛啊!"孟美岐看着还在偷偷笑着自己的傅菁。

傅菁可能觉得不太好,收了一下表情,然后说了一句,"等他们?"

"谁?"孟美岐满脸疑惑。

"待会你就知道了"

几天前

"什么?你要嫁给那个傅菁?"吴宣仪皱着眉看着面前正在喝茶的张紫宁。

"对,叔叔说的,要把我许配给那个从大漠胜利归来的傅菁。"张紫宁的语气淡淡的,听不出一丝的情感。

"为什么?"听到这里吴宣仪更不理解了,因为之前就有听说,那个傅菁不近美色,而且对人冷漠,虽说只是战事胜利了而已,也不至于要把自己的妹妹嫁出去啊!

"她提出来的。"紫宁茗了一口茶,"因为战事胜利,叔叔说可以满足她一个要求,然后她说得就是娶我。"

"啪"吴宣仪拍了一下桌子,"凭什么?就是因为她是大功臣,而且你根本就不喜欢她。"

"姐,不要激动!"紫宁摸了一下宣仪拍红的手,"其实这样对我也很好,如果我不同意这门亲事,我是要被送给大漠和亲的,与其这样还不如嫁给她"紫宁语气依旧是淡淡的。

"那燕文怎么办?"吴宣仪看着面前的紫宁不急不慢的,心情更不好了。

"燕文知道了,他会很伤心的!"

紫宁听到燕文这个名字,手颤抖了一下,"我知道,但是那能怎样,我也想和他在一起,毕竟小时候我跟他那么好。"

"但是,我和他太难了,如果拒绝,我会被送去大漠,接受,我要跟一个我根本不爱的人生活。何尝我又不难过。"

吴宣仪看着面前的张紫宁,心里五味杂陈,很不是滋味"这样吧!我觉得你得去傅府一趟。"

"嗯?"紫宁歪着头看着宣仪

"让她解除那个婚姻。"

"将军,外面有客人。"家里的赵管事走了过来。

傅菁笑着看着美岐,"你看,来了。"然后转头对管事说,"叫她进来吧。"

"是谁啊?"孟美岐一头雾水。

傅菁指着那个屏风,"你先到那里躲着,不要问为什么,待会你就知道了。"

孟美岐一脸迷茫,但是她相信傅菁,然后自己乖乖的去了远处的屏风,躲了起来。

"公主驾到"

张紫宁走进了傅府,但是令她没有想到是,傅府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,严肃,寂静,反而给自己有种熟悉的感觉。

庭院附近种着几棵梅花树,因为现在正值仲春,是梅花盛开的月份,不经令人想到王庭荺的竹影和诗瘦,梅花入梦乡。

"请问傅将军在哪?"紫宁问着前面带路的赵管事。

赵管事指着前面的亭子,"将军就在那里休息,直走拐个弯就可以到,那老夫便就不过去打扰二位了。"然后行了个礼,就走了。

紫宁按着赵管事的说得,走到了亭子那里,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。

"你就是傅将军?"张紫宁皱着眉站在距离亭子不到1米的地方。

"好久不见啊,二公主!"

"怎么是你?"

傅菁浅笑一下,然后行了一个礼"在下就是傅家独子,将军傅菁。"

张紫宁有点惊讶,反应过来后,也回了个礼。

傅菁笑着看着她,"那公主可否赏脸,一起喝茶看梅花,再顺便聊一下事情。"

"好!"

坐下来后,张紫宁并没有像傅菁一样悠闲喝茶,而是选择直接单刀直入。

"相信傅将军知道我为何而来?"

傅菁笑了一下,喝了一口面前乌龙,"不知公主来我这里,是所为何事。"

张紫宁听到这里,知道了傅菁想装傻,但是依旧说着自己来的目的,"我想要傅将军收回想要娶我为妻的要求。"

"为何?"傅菁不急不慢,继续沏着茶。

张紫宁皱了一下眉,"不爱。"

"是你还是我?"傅菁问着张紫宁。

"都是"

听到这句话,傅菁笑了一下。"公主此话怎讲?"

"你喜欢我?"

傅菁没有避讳,"对啊!"

"什么时候"紫宁的语气没有跟以往那样淡淡的。

"很久以前。"傅菁抬头看着紫宁。

紫宁第一次遇到这样难缠的对手,开始急了起来,"但是我不喜欢你,强扭的瓜不甜,难道傅将军不知道?"

"没试过怎么又能知道呢?"傅菁挑了挑眉。

"你……"张紫宁的脸气得红了起来。

傅菁看着面前的紫宁,开始有点不忍心逗她,"那公主想怎样?"

"收回。"张紫宁的语气有点强硬。

"不太可能。"

"那我觉得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了!"紫宁看着面前耍无赖的傅菁。

"别!"傅菁拦着了准备走的紫宁,"公主要不这样吧!你跟我一起待个7天,7天以后如果你还对我没有感觉,那我就跟皇上说,收回我的要求,可以吧!"

张紫宁想了一下,权衡了一下利弊,"好!"


评论(20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